秃籁

我明晚就更新。

【藕饼】直男的一百种送礼方式

#是论坛体《春梦对象是自己的竹马怎么办啊急在线等》的番外,一发完结。

#我已经很努力甜了,想要评论爱爱我。

#下篇文见!


 


  1.

  我的老婆:你昨晚都没和我说晚安。

  你的藕霸:昨晚排练太晚了,在车上就昏过去了,被人架着回床上的,对不起(可怜巴巴.JPG)

  你的藕霸:作为补偿,给你亲亲

  我的老婆:只有亲亲不行!

  你的藕霸:???

  你的藕霸:为啥?

  你的藕霸:那扒你裤子?(已撤回)

  我的老婆:?

  我的老婆:我看到了。

  你的藕霸:…不是说除了亲亲都可以吗!(打滚耍赖)

  我的老婆:…………

  我的老婆:我的意思是,你只补偿我一个亲亲,不行。

  我的老婆:李哪吒,你到底是什么品种的直男?


  哪吒看着手机屏幕,觉得有些委屈。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这个锅怎么说自己都只能背一半,另一半应该给语文老师背着才对。


  但他还是认认真真的回复敖丙:“我当然是只对你弯的直男。”


  论对老婆抖机灵没有人能比得过我小哪吒.jpg


  敖丙也不客气,直接回了一句直男情话最为致命,深深伤害了哪吒的心。


  可恶,我李哪吒今天就要开始我第五百二十次的浪漫征途。哪吒一边乖乖巧巧和敖丙说去忙了老婆亲亲拜拜一边冷静地打开了淘宝,在搜索框内输入关键词:送男朋友的礼物、创意。


  这是李哪吒和敖丙和好的第二年零十个月。


  2.

  哪吒送敖丙的第一个礼物,是一整套的多肉组合盆栽,花盆还不是那种纯色简约的,而是选了大红配大绿的彩色战队。快递还非常暴力,送过来的时候里面商家附赠的营养土洒了满盒子都是。那个时候他俩刚同居一个月,敖丙抱着盒子指使哪吒把地上零碎的泥土打扫干净,接着头也不回的走进卧室隔壁的阳台。


  敖丙非常冷静的花了一个下午时间把散得到处都是的营养土收好放进花盆,再把哪吒买的稀奇古怪的多肉嫩苗栽在土里,最后一盆一盆放在阳台上。没事就浇浇水,闲得的时候就盯着多肉,念着它们快快长大。他最喜欢的多肉是冰莓,误打误撞给他养出状态来了,稍微有些粉嫩嫩的多肉在阳光底下照着能让他拿着手机拍一下午。


  哪吒见敖丙养多肉养那么认真,以为他喜欢摆弄花花草草之类的,第二天就兴致勃勃带了盆茉莉花回来。茉莉花就没多肉那么坚挺了,在垂死的边缘来回挣扎,敖丙抢救了好久,还是把茉莉花养死了,他为此沮丧了好几天,吓得哪吒出门准备再给他带几盆回来。


  “我不是喜欢养花,是因为这是你送我的礼物,就这么死掉了,我很难受。”敖丙拽着准备把花店扫荡一遍的哪吒,好说歹说才让对方打消了念头。


  不送花就送别的,天才小当家李哪吒由此对送敖丙礼物有了些许执念,正式开始了直男淘宝的快乐生涯。


  而敖丙缺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哪吒会送自己一个首饰盒。


  讲道理,他虽然喜欢亮晶晶的东西,但不太喜欢戴首饰,对他一个科研人员来说,戴首饰有些累赘。而他不爱穿金戴银的性子哪吒是知道的,首饰盒是做什么哪吒也是知道的,那不喜欢戴首饰的他却收到了首饰盒作为礼物,敖丙觉得自己有些看不懂哪吒的操作。


  他抱着首饰盒,在自己的抽屉里翻了半天,最后也只找到了两根纯黑色的发绳,放在空荡荡的首饰盒里头,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但这礼物收都收了,也没有还给哪吒让他硬退的道理,于是敖丙把首饰盒放在了自己的书桌上,全当装饰品用。


  结果没过多久,敖丙拿抹布进行卫生扫除,将首饰盒拿起来准备擦一擦的时候,惊讶的发现首饰盒变得有些重,打开一看,首饰盒里被哪吒偷偷塞了好些首饰,比如情侣手链情侣耳坠,把原本空荡荡的首饰盒收拾的满满当当。


  等哪吒拍完MV回家,敖丙问起来,这个表面上突发奇想买了首饰盒的男人才吞吞吐吐表达了自己想和敖丙用情侣款首饰的愿望。


  至此,美丽漂亮的敖先生身上就多了好些亮闪闪的装饰,衬得他在哪吒眼里每天都是闪闪发光。


  首饰盒完了之后是一整套专业美发梳,大刀密木尖尾圆筒梳啥都有,足足买了九把,看的敖丙都要窒息了:“哪吒,你这是要我开理发店吗?”


  直男哪吒非常认真的摇了摇头,指了指自己被敖丙剪的和狗啃的一样的后脑勺,一切尽在不言中,气的敖丙拒绝和他搭话,时限五分钟。


  那套梳子放在了两人的卧室里,哪吒没了通告闲下来之后就会拿尖尾梳给敖丙扎小辫,虽然直男,但是哪吒扎小辫子的技术还是不错的,柔顺的蓝发在他手里编一编就是各式各样的麻花辫,有时候兴致上来了还会编个蝴蝶结,再戴上一些漂亮的小发卡,再让敖丙夸他手艺好,弄的敖丙哭笑不得。


  由于职业的关系,就算是同居了,两个人也是聚少离多,哪吒对此有些小伤心,敖丙就哄他,哄到最后就稀里糊涂的答应哪吒有时间就做爱心便当给他吃,一开始用的哪吒自己的单人饭盒,饭盒不大,敖丙怕他吃不饱,每次都塞得满满的,还会记得洗些水果给哪吒加餐。结果就是敖丙手艺太好,就算哪吒躲起来吃爱心便当也会有狗鼻子闻到香味跑过来蹭两口,气的哪吒打电话给敖丙抱怨说这些人没老婆不要脸。敖丙当时正好在忙,哪吒随便嘀咕了两句就挂断了电话,不再打扰他。


  第二天哪吒就收到了比原来大了两倍的爱心便当,还是塞得满满当当的那种。那几天经纪人每天都哭嚎着跟在哪吒屁股后头,求爷爷告奶奶地让哪吒少吃两口,别胖了穿不上新定制的衣服。哪吒一边嗯嗯嗯敷衍着一边将最大的那块糖醋排骨塞到嘴里。


  在两个人和好半年后,哪吒因为工作原因飞去了外地,他一个重麻重辣的人在江南水乡被要么齁甜要么寡淡的饭菜折腾的要死要活,每天和敖丙视频都和他哭嚎说饭菜不合胃口自己吃不下好饿好饿好饿。敖丙一边戳穿他说自己做饭也不怎么按照你胃口来你不是照样吃的很香一边心软了,第二天一早哪吒暴躁地打开酒店房门,刚想骂是哪个小兔崽子大早上敲房门扰人清梦,就被拎着菜的敖丙抱了满怀。


  受宠若惊,那是被抱住后起床气全部烟消云散的哪吒脑海里蹦出来的第一个词。他看着借酒店厨房做了一盘麻婆豆腐先给自己解馋的敖丙,心突然软的不得了。


  “我要加倍加倍的对他好。”哪吒非常深情地将自己的恩爱小日子电话分享给了杨戬,并嘱咐对方早日脱单。换来了对方一句咬牙切齿的“你神经病吧!”和被恶狠狠挂掉的电话。


  真男人要说到做到,要加倍加倍对敖丙好的哪吒这次送给了敖丙和自己一对情侣杯,一粉一蓝,图案全是白色的爱心,要有多少女就有多幼稚,敖丙拿到杯子的那一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在他的强烈抗议之下拿到了蓝色杯子的使用权,以至于当杨戬和几个兄弟来两人家里做客的时候,看着原来作天作地的小霸王哪吒拿着个粉嫩嫩的杯子喝水,全被震撼到话都讲不出来。


  恋爱,会让原本就不太聪明的人,彻底失了智。


  3.

  和好一周年的礼物是一只布偶猫,纯白的,眼睛和敖丙一样,是像玻璃球一样漂亮的湛蓝色。白绒绒的爪子上的肉垫都是粉嫩嫩的,娇气又黏人,就喜欢跟在敖丙身边,看到李哪吒会奶声奶气的喵喵叫。


  布偶猫是哪吒特意买回来和敖丙赔罪的,两人几天前刚闹了点小别扭,原因就在于敖丙想要离开研究院,空出时间多陪陪现在事业起步的哪吒。


  “我不同意,你那么努力才进了研究院,你现在放弃了,你以前的努力算什么啊!”哪吒听到敖丙提出要退出研究院的决定后,吓得把粉红色的马克杯摔到地上,他反应快,抓住了杯子,但滚烫的茶水还是泼到了手上,烫的他吸了口凉气。


  敖丙连忙牵着一脸委屈的哪吒到洗手池旁,用冷水去冲洗被开水烫到的地方,接着转身准备回房间,想为哪吒拿一套衣服换上。哪吒看他要走,慌慌张张地一把把人扯回怀里,烫伤的地方也不管了,就着湿漉漉的手,将自己最喜欢的人紧紧抱住。


  “敖丙,我不想因为我的原因,让你做出这种决定。”哪吒将头埋在敖丙的颈侧,呼吸间全是对方身上带着的,淡淡的香味:“你都已经为了你父亲放弃一次梦想了,我不想你也因为我……”


  敖丙有些无奈的搂住哪吒精瘦的腰,亲昵的蹭了蹭哪吒的脸:“瞎想什么呢。”


  “我真正的梦想,你已经在帮我实现了,不是吗,男朋友?”


  被一句男朋友震到失去言语能力的李哪吒,跟打了鸡血一样开始往情歌方向进军。


  敖丙闲下来之后每天就是摆弄摆弄花草,做做饭,喂喂猫,他最近对手工制品产生了兴趣,买了一堆钩针毛线针和毛线带回家研究,一个给哪吒织了个红色的围巾,不太上手,歪歪扭扭的有些丑,但哪吒完全不觉得自己一个酷boy戴这种围巾有什么问题,拿走直接围脖子上,气的造型师小姐姐追着他后面打。


  第二个是用钩针勾了个胸针,勾的是一朵莲花,比围巾好看很多,但依旧不搭李哪吒这个一身黑红的叛逆男孩,敖丙原本想把胸针送人的,结果李哪吒黑着脸把胸针拿走私藏了。


  后来敖丙断断续续又做了很多小玩意儿,哪吒最喜欢的是敖丙勾的他俩的小人,半个手掌大小,跟情侣娃娃一样,分别挂在了两人的手机上。但做了那么多小玩意儿,没有一个能送人的。


  别问,问就是李哪吒小气鬼不要脸。


  4.

  李哪吒,一个刚出道就宣布自己有漂亮老婆把经纪人太乙真人气的半死的神奇妻奴;一个就算没有女友粉也有一堆妈妈粉吹爆的奇幻歌手,最近有个小小的烦恼。


  人生的第一张专辑发表了,想要给老婆搞一张特殊的专辑结果太忙来不及把新歌加录进去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李哪吒很悲伤,李哪吒很惆怅,李哪吒很方张,李哪吒郁闷的不想港话。


  给他化妆的化妆师宛如看着傻子一样的看着自家艺人,问:“你自己拿个吉他自弹自唱不就行了噻?”


  李哪吒,拨云见日,豁然开朗。


  当晚,和敖丙说今晚加班不回家的哪吒,鬼鬼祟祟地溜回家,想给自家亲爱的来一个大大的惊喜。结果被敖丙身侧那一摞还没有收拾的自己的新专辑震撼到怀疑人生。


  “我真人都是你的你还买那么多专辑干什么!?”哪吒气呼呼的抱着敖丙的细腰,强迫对方坐在自己的大腿上。小孩子脾气上来了连自己都吃醋的大男人脸上写满了我生气了要哄哄才行。


  敖丙一边责怪他大半夜不好好休息不注意自己的身体,一边抚上哪吒的脸,在对方的嘴角轻轻印下一个吻。


  亲完的结果就是李哪吒抱着吉他给敖丙唱情歌唱到了天明。最后一整晚没睡困到不行的两个人相拥在沙发上睡着了。


  这夜之后,哪吒就变得厚脸皮了起来,有事没事就缠着敖丙要亲亲:训练累了要亲亲;被太乙骂了要亲亲;新歌写出来了要亲亲;新歌写不出来也要亲亲……总之他能有无数个理由向敖丙讨亲亲,而敖丙照样惯着,把李直男宠的无法无天。


  两人和好的第一年零五个月,李哪吒送了一台敖丙自己专属代言的手机,还是特别骚包的大红色,还贴心的附赠了一个定制的手机壳,手机壳上头印着哪吒的大脸自拍。


  “这是情侣机和情侣手机壳!”哪吒认真地将自己深蓝色的手机拿出来,再把印有敖丙侧颜的手机壳安上,最后把钩针娃娃挂好:“敖丙敖丙,你看,是不是特别适合!”

  “合适合适…”

  “那你是不是要奖励给我一个亲亲!”

  “…???李哪吒你要点脸!”


  和好第二年的礼物是两台电脑,哪吒对于可以情侣的一切东西都有着狂热的爱好,情侣睡衣情侣牙刷情侣拖鞋,就连游戏手柄都是情侣色的。敖丙有台用了四年多的旧电脑,用的久了运行不太顺畅,情侣用品狂魔李哪吒怎么可能放过任何可以秀的地方,第二天就把情侣电脑带回了家,接着和敖丙联机打了一下午的分手厨房,其心路历程简单概括来说就是:小爷和敖丙肯定是最有默契的→辣鸡游戏删了拜拜。


  和好第二年零三个月,正好公司给长期加班的哪吒放了一个星期的假,哪吒干脆就买了泳衣和飞机票带着敖丙就飞到了海滩,两个人带着墨镜,手牵着手,十指紧扣,看着夕阳消失在了海平面上。


  和好的第二年零五个月,敖丙喜欢上了研磨咖啡,哪吒就送了一整咖啡机和一大包上好的咖啡豆。


  和好的第二年零七个月,敖丙花了大价钱给哪吒带了把新的电吉他。


  和好的第二年零八个月,敖丙收到了哪吒自制的古典小夜灯。


  和好的第二年零十个月,李哪吒关上了淘宝,决定要搞个大事情。


  5.

  关于哪吒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太乙真人原本是定在八月份的,他的粉丝现在多是年轻的学生,放在八月的话更容易让有暑假的幸福学生党来捧捧热闹。


  想法很美好,奈何哪吒本人死活不同意,吵着闹着要把演唱会提前到六月份,还指名要定在六月十五号,气的太乙真人敲他脑袋骂他笨蛋,骂完后再和他讲利润讲道理。根据以往的经验,道理讲清楚了哪吒觉得还行的话就会勉强让步,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哪吒倔的很,说六月十五就是六月十五,不然就罢工。


  最后,妥协的太乙真人含泪把日期提前到了六月十五,让李哪吒彻底放飞自我快乐作妖。


  演唱会那天并没有像太乙真人预想的那样冷清,不仅全场爆满,甚至有抢不到票的粉丝包了三个小时的跳楼机,挂在半空看哪吒的演唱。


  敖丙作为哪吒的男朋友,安安静静的坐在VIP座位的第一排,腿上放着一块没有打开的应援牌,他抬起头,看着站在舞台上被灯光照耀着的哪吒,听着周围粉丝的尖叫和呐喊,最后被身边的氛围感染,拿起红色的应援棒冲着哪吒小小的挥了挥。


  他喜欢哪吒,希望能看到哪吒走到更远更远的地方。


  演唱会一共是二十首歌,等最后一首歌的音乐停下之后,应该就是告别和退场了,哪吒抱着敖丙送的那把电吉他站在舞台上微微喘着气,两个小时多的演唱会,就算是他也有些吃不消,他望向第一排那个蓝色的身影,那个能让他心生欢喜和力量的人,突然就觉得自己还能再唱两小时。


  但眼下有个更重要的事情要宣布,他清了清喉咙,开口道:“非常感谢各位来小爷的演唱会,根据流程接下来我应该退场回家休息睡大觉了,但是现在小爷有个很重要的事情要说。”


  “你们每次都说小爷是炫夫狂魔,但实际上,他暂时还只是小爷的男朋友。”


  “当然不是因为小爷的魅力不够才拖到现在没结婚的!!你们不要乱讲!!他最好最温柔最心疼我了怎么可能不喜欢我!!”


  “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想问…问问他,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三周年纪念日…”年轻的乐坛小霸王难得开始结巴,他涨红了脸,深吸了一口气,接着问道:“我们,已经一起走过第三年了,之后的日子,小爷也想和你继续走下去。”


  “你明天愿意和我去领结婚证吗,敖丙?”


  单独照耀在哪吒身上的聚光灯分散出一个照射在了敖丙身上,他专注的看着哪吒,接着微微一笑,将手里的应援灯打开举起来,应援灯的字也是红色的,上面写着“我愿意”。


  6.

  我的老婆:我今天收拾家里,翻到你以前送我的古典发簪了。

  我的老婆:你怎么那么喜欢买礼物送给我呀…

  你的藕霸:唉唉唉!那个发簪可以搭配上次送你的那个汉服,我感觉那套深蓝色的汉服你穿肯定特别好看!(。・ω・。)ノ

  你的藕霸:喜欢送礼物可能是…有一种仪式感…?

  我的老婆:…仪式感?

  你的藕霸:对。

  你的藕霸:能彻底融入到你生命里的仪式感。

  你的藕霸:这是本直男的小心机!是不是要夸夸我!

  我的老婆:夸你。

  我的老婆:以及,你早就已经成功融入我的生命里了,作为奖励晚饭吃你喜欢的毛血旺,记得来厨房帮忙。

  你的藕霸:来啦!


【END】


评论(16)

热度(3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